帅气逼人的柠檬精

盾铁瀚冰瞳耀德哈牙印
洁癖谢谢😊

【韦衙内×薛映】薛映吃醋啦

因为衙内和小花这两集互动好多所以想虐虐衙内然而下不去手。

所以变成了小醋包薛映和大傻子衙内的故事hhh

牙印szd!!!!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

郡主和小花明日便要赶回大辽,七斋一行人在驿馆里开始说起安排。所有人都为终于能送走这两位姑奶奶而松了一口气。

尤其是薛映。

谁知道他每次看到韦衙内凑上去找小花都想给这个人一刀?偏偏还下不去手,连想都不敢想的那种。

自己还没做好心理建设去找衙内确定心意呢,这个人直接向别人求亲了?!还带了聘礼???虽说是任务吧但这个人一脸心甘情愿,三番五次地往人家房里跑。

“唉,她们明天就走,这一别也不知何时能再相见。”

好嘛,这人还真舍不得起来了?!

薛映面无表情地磨刀。

“今晚我去跟小花姑娘说说话,让她开解一下云霓。”

薛映皱起眉头地磨刀。

等大家都散了,韦衙内一个箭步拦住了拿起刀准备回屋的薛映。

“今晚陪我去找下小花姑娘呗。”

薛映听了差点气的把刀摔在地上,不耐烦地撇过头。

“我干嘛要去。”

“她武功那么厉害,要是真喜欢上我,硬要把我绑回大辽怎么办?”衙内挑挑眉,搭上他的肩。只听哐当一声,薛映还真的把刀扔到桌子上了。

这说的是人话吗?我算什么?电灯泡?要不要旁听并全程记录?

薛映悲愤之中有一点失落。

“你干嘛?”衙内被吓了一跳。

“把刀给我,让我砍你两刀,我就去。”薛映觉得自己的眉毛已经呈九十度竖起。

“什么?”韦衙内露出了惊吓的表情。

深呼吸,吸气,呼气。

薛映逼迫自己冷静五秒,不带表情地说:“给我把刀捡起来,我就去。”

“……行。”韦衙内不知道自己哪里又惹了这位爷,小心翼翼地拿起刀,递给薛映。

薛映从他手里抽过刀,转身离开时看都没看他一眼。

“喂,记得啊!”衙内在身后喊。

聒噪。

是夜,两人来到郡主和小花屋前。

“走吧,陪我进去?”衙内停下身,正准备问薛映。

薛映绕过衙内,敲了敲门。

拍得梆响。

“谁?”

衙内摸了摸鼻子,心虚地看了眼薛映。

“小花姑娘,是我。”

门开了,衙内生怕薛映一不高兴就动起手来,连忙迎了上去。薛映跟在他后面,依旧不吭一声。

“你朋友?”小花有些疑心。

“诶对,就是不太爱说话,嘿嘿。”

小花瞥了薛映一眼,发现这人的确没有开口的意思,便看向韦衙内。

“韦公子有什么事?”

“哎呀,你们这不马上就要起程回大辽了嘛,过来道声再见。顺便提醒你一句,这路上跟你们郡主好好聊聊天,让她坚强一点,才能早日找出害她和她哥哥的凶手。”

小花有些触动,低下头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

“不客气不客气,我们俩也算是差点到了谈婚论嫁的过程,帮点忙也是应该的。”

一直盯着屋顶的薛映听了这话差点把刀拔出来。

什么叫谈婚论嫁?这个人让我过来就是让我听这些?是不是现在应该给他两刀?我……我到底喜欢上了个什么东西?

薛映的黑脸更黑了。

韦衙内好像没有留意到薛映突然的低气压,继续说:“而且我真的挺同情你的,一直以来都为了郡主奔波,生活里失去了很多。”

“和郡主在一起,我便是幸福的了。”小花抬起头,看着他。

“但是呢,我还是希望你在回了大辽之后能有不一样的生活。你之前和我聊起你以前的事,总让我想起我的一个朋友,他军户出身,一直在用自己的命去赌一个让家人更好的未来。我一直都想告诉他,生活是自己的,有时候要为自己多考虑,因为总有人会心疼。”

薛映松开了一直紧紧咬着的后槽牙,不可思议地盯着衙内。

“听起来,你很心疼你哪位朋友?”

“很心疼。特别心疼。”

薛映不记得自己怎么出的门,他满脑子都是衙内的那句——“特别心疼。”

“薛映。”

他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和衙内坐在亭子里。

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
是啊,皓月当空,洁白的月光不知照亮多少恋人的梦境。

我们也是其中一对吗?

见薛映呆呆地看着自己,衙内捏了捏他的脸。

“和小花关系好,一是任务,二是她的身世。我刚刚说的都是真话,跟她聊天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你。别生气,我对她还真的没意思。她那么凶一个人,看着就够可怕的了。”

“真的?”那我可不可以认为,你喜欢我?

薛映没敢问出口。毕竟自己比小花还凶。

衙内突然凑近,近到薛映可以看清他的眼睛,以及其中漾出的情意。

“我可能对很多人好,但我只会对你一人最好。”

“也只喜欢你一个。”

薛映的大脑空白一片,而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衙内的唇突然压上他的。

捧着他的脸,小心翼翼地浅尝一口就离开。

“那,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很喜欢,特别喜欢。”

彩蛋:

“薛映,你知道你是什么味的吗?”

“?”

“醋酸味。酸味扑鼻的那种。”

韦衙内被薛映提刀追着跑了满院子。

评论(8)

热度(685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