帅气逼人的柠檬精

盾铁瀚冰瞳耀德哈牙印
洁癖谢谢😊

【盾铁】Gifted (内战后 一发完)

  呃,如题,有点同名电影Gifted的背景,可能有私设,具体有多少我也不知道
  祝肘子生日快乐!虽然不知道你生日到底是哪一天但是希望这篇生贺没有迟! @妖娆的猪肘子

  Steve失踪的第不知道他妈的多少天。
  Tony觉得自己可能快疯了。
  你能想象黑豹气急败坏但更多的是担心地给Tony打来电话,告诉Tony某人几乎是偷渡回了美国时,Tony几乎咆哮地吼出“你的守卫是全瞎了吗,那么大个美国队长都能放跑”的情形吗。
  然后钢铁侠就开始等政府的通知了。毕竟海关也不是瞎的,作为通缉犯的美国队长肯定会被抓起来。
  然而没有。
 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Tony也从每天正襟危坐攥着小手的等电话,变成了现在要死不活每天蓬着一个鸡窝头漫不经心的想着各种可能。被政府抓起来的话,肯定会各种发新闻,再不成也知会一声,怎么会那么安静?被九头蛇抓住了?神盾那边也不可能不重视,肯定要下发营救任务。
  那这个人到底哪里去了?回国途中意外又掉海里了?而且关键是这个人都回国了为什么不打电话给他,再怎么当面道个歉总行吧?
  然而杳无音讯。

  Steve也不知道为什么,回国的飞机上一直想着去找Tony花式道歉,但当他真正重新踏上纽约的土地,他慌了。他知道道歉弥补不了什么,反而会带来更多的问题。他也知道西伯利亚的寒风有多冷,砸下盾牌的那一瞬间,他分明看见了身下那人冷却的心。可能他是太倔强,太偏执,血清不仅把他的能力四倍化更是把他所有的想法思考通通四倍了。但他对自己所选择的没有后悔过,至少现在还没有。可能他会早一点告诉Tony真相,可能他不会最后下手那么深,但有什么用呢?
  如果我说我做这一切,包括协议,包括隐瞒,包括那些争吵都是为了你,你会信吗?我承认我的爱太疯狂太偏执。
  但我不能失去你。
  所以他又坐上了离开纽约的飞机,到了一个海边的小镇。他甚至还修起了船,养起了猫(因为那只独眼猫总感觉很熟悉),领了一个孩子。
  对,领了一个孩子。那女孩金发碧眼,说真的,长得倒挺像他,但他知道这不是他领养女孩的主要原因。关键是,她很聪明。
  是少年天才的那种聪明,总让他想起棕发小胡子男人。
  他想他,可他第一次不想面对自己的人生。

  “我现在需要你告诉我他在哪里以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,现在,立刻,马上!”Tony再一次地对着电话咆哮。当初感觉事情不对的时候就应该想到神盾,对啊,美国队长那个混蛋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一路畅通的回到国内,这后面肯定有神盾局的帮助。
  “我…”
  “我不管我现在就要解释!”
  电话那头的寇森摸了把脑门,实在拗不过暴躁的钢铁侠:“他的确在国内,等一会我把定位给你。”
  “为什么要给他假身份帮他隐瞒,为什么要帮这个通缉犯?”
  “Tony,我知道你很气愤,可是我得帮他,不管作为朋友还是作为神盾局。”
 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:“为什么。”
  “他说他不想继续当美国队长了,说实话,我们也正打算找人接替他的职务工作。”
  Tony愣住了,反应过来了之后没忍住把自己手里的笔摔了。
  “那老子还不想当钢铁侠了呢你也赶紧找人换我吧!”说完狠狠地挂了电话。

  被老师叫去谈话了无数次的Steve牵着Mary的手,冷着一张脸,脑子里乱七八糟。他虽然知道天才很难养,但没想到这么难养。
  “Frank?”
  “…”
  “Frank?”
  “什么事?”他不耐烦的开口。
  “我是不是真的毁了你的人生让你很烦我。”
  听到这句话的Steve一瞬间就红了眼眶,他突然很想抱着小女孩就这么在大街上毫无形象的大哭起来。而一直没有听到回应的Mary抬起头来,看到那双与自己极其相似的蔚蓝色眼眸里留下的泪水。
  “怎么了,我,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?Frank,我…”小女孩手忙脚乱的用手擦起了男人的眼泪。而Steve只是抱起Mary,扛到了自己的肩上。
  “Mary,没有人能毁了别人的人生,要毁也是自己干的事。”他挠了挠小女孩的肚子,她随即笑了起来。
  “好啦,小天才,回家之后再数落你今天顶撞老师的事,认错态度良好的话就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  “我没顶撞她,三加三这种东西简直是…”
  “Mary!”
  “唔…”

  当Tony来到Steve家的时候,隐隐约约的看见屋里暗黄的灯光。当他知道Steve收养了一个小女孩时,他有些震惊。在内战之前,无数个缠绵的夜晚后,他们曾经一起描绘过未来。Tony说他想要个金发碧眼的女孩,而Steve只是温柔的笑着凝视他,仿佛Tony是他这辈子最呵护的宝物。
  钢铁侠可不是像你一样不敢回顾又不敢向前的懦夫。Tony这样想着,耳朵凑近了门,听着里面没有声音了,鼓足勇气敲了三下门。

  门里的Steve在Mary床边讲完了那个属于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故事。Mary低下头,思索了一阵,又抬起头,有些严肃的看着Steve。
  “所以你是美国队长。”
  “对。”
  “你爱他。”
  “…对。”
  “为什么不去道歉?你爱他,你把你做的事跟他解释解释,再告诉他你很抱歉。你不是一直告诉我做了错事要和别人及时道歉吗。”小女孩坐了起来,双手叉着腰。
  “对,可是,可是我对他做的事他一辈子可能都不会原谅,懂吗?我做了一些对他来讲很坏很坏的事。如果我把你送去别的家庭离开了你,再把猫给扔了,你还会原谅我吗?”
  小女孩嘟着嘴说:“我可能会打你踢你骂你,可我最后还是会原谅你的。不管你对他做了什么坏事,只要你肯补救,他都会原谅你的。毕竟你们俩都爱彼此。”
  “可是我不确定他是否现在还爱着我。”Steve轻声说道。
  一时间两人陷入了沉默。Mary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是皱着眉头想说服Steve。而对方再一次的陷入了纠结之中。就当Steve回过神来,想让Mary睡觉时,传来了三下敲门声。Steve却突然警觉了起来。
  可能有危险。
  他让Mary缩在角落,拿起一把枪,慢慢挪向门口。

  开门的一瞬间,Tony马上看到的是对方胡子拉碴的脸。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黑豹的手下能把Steve放走了。
  以前那个金发甜心在哪里,我不认识这个猴子。
  下一瞬间,他看见了对方手里的枪。心中有些酸涩,他又看向对方的眼睛。
  震惊,欣喜,疑惑,和下意识的闪躲。
  好像你才是被盾牌插的那个人似的。
  然后他就被甩进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怀抱。

  开门的一瞬间,Steve几乎要把门拍在Tony的脸上。
  怎么会,不,不可能…
  用眼神再三确认就是钢铁侠本人后,他一个没控制住自己就把对方圈进怀里。
  “Tony我真的很抱歉,不不是敷衍的道歉,”在听到对方想挣扎的不满哼声后,Steve马上加了一句,“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,如你所见,我在躲你,不止是你,是所有的人。我知道我之前做的事很操蛋,而立场的问题是可以商量沟通的。对,沟通,我真的真的很抱歉,作为恋人的我伤你伤的那么重,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和我复合会交付错了心,我真的不知道比现在还爱不爱我,可我,对我还爱你。”
  憋完这些话之后,Steve松开了手。Tony直勾勾的盯着他,一言不发。
  “好,现在我明白你的意思了,”他往里面张望了一眼,轻轻关上了门。“你要打我,骂我,踢我,随便你,我现在没有盾牌了,也不会还手。”
  Tony还是一动不动。
  “Tony?Tony你怎么…To,Tony别哭啊,我,我真的很不会道歉,我可能之前爱你爱的太,我很怕你会离开我,所以我想把一切都控制住。我做的太过了。别哭别哭,你想和我从此分道扬镳的话,我也跟神盾那边说过,马上就有人接替我的职务,我再也不会打搅你了。”
  Tony还是沉默着,看着眼前这个男人。浑身浸在柔和的月光中,连略长的发尾都淡淡的发着光,他看的有些醉。这个男人就像酒,尝过一次就上瘾了,让他这个花花公子都无法自拔。有时他在想,美国队长和Steve Rogers应该是两个不同的人。前者高尚的太完美,固执的太偏激,而后者却愿意一次次的向自己道歉,甚至在旁人眼中有些连自尊都不要了对吗。
  这些天他也在想,当初Steve对他做的一切真的让他很心痛,他也曾经想着再也不要见到他,甚至断了和其他所有队友的联系,把见证了两人爱情的复仇者大厦也卖了。可他冷静下来后,他却悲哀的发现自己还是爱着他,刚刚的他甚至埋进Steve的肩窝,贪恋地吸着熟悉的味道。而听完Steve的话他才恍然大悟,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美国队长强大的控制欲。内战前两人的确吵过架,毕竟他们俩的价值观太不同了,总是有很多摩擦。而他则是变本加厉的气着Steve,让对方最终为了彻底的拥有他而他做出了伤害他的事。
  可你到底是对自己不自信,还是对我不自信?钢铁侠感到很悲哀。可他是爱他的,不对吗?
  他终于缓缓的开了口:“但如果我说我还爱你呢?”
  声音有些沙哑,而对方脸上写不满的惊讶让他有些觉得好笑。只要我们还爱着彼此,只要你肯改,这一次,我选择接受你。
  当Tony轻轻的把唇印在Steve唇上,Steve几乎是下意识的加重了这个吻。

  你有问题,我也不是省油的灯。可只要我们愿意为对方敞开心扉,这一切都不构成阻碍和伤害对方的因素。

  我爱你。

彩蛋1:
  就在这时,门吱呀一声的打开,露出了一个毛茸茸的金发脑袋。
  小女孩盯着顿时松开对方惊慌失措的两人
  “你就是钢铁侠?”
  “…对。”
  “啊啊啊教我做线路板我就差一个零件就搞定了可恶!”小女孩把Tony推进屋内,看着门外的Steve眨了眨眼睛。
 
彩蛋2:
  “爸!”
  “诶!”“嗯?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  “…”

肘子生快!!

评论(9)

热度(2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